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台北 東區-18 cafe





12次飯團主持人是跟旅行應援團的主持人庚宗康、謝忻還有邵庭一起用餐! 平常就會收看的節目因為有棚內有外景,重點還有邵庭阿~~收到簡訊看到自己入選立刻大叫跑去轉陀螺(大誤)其實是買樂透,雖然樂透沒中中間也有愛評工作人員打電話來說明注意事項,然後問到有什麼疑問,我第一反應居然是問當天有沒有飲料或是水,我比較怕口渴





用餐地點是在康哥開的18 café,位在仁愛圓環附近,很好找,慢慢走過去時,發現已經有工作人員充當人形立牌站在外面(?),上去說明通關密語,阿是報上姓名,不過我都還沒開口說話,工作人員已經叫出我的名字!想說沒露過臉怎麼知道我是誰(),原來大家早就到了,我是最後一個到的。 
進去後看到邵庭跟謝忻本人還真的會讓人緊張…因為大家的熱情滾滾所以一開始冷氣有小跳掉,立刻提供有簽名的扇子給大家









裝潢有別於一般咖啡店,加了一點點夜店風,不會很亮保有一些隱密。加上客滿狀態,所以用餐的座位沒拍很多,不過也知道今天拍照應該會不好拍。

簡單的愛評飯友介紹,再次聲明本人是男的不是女的T_T ,由店長帶我們認識環境,牆上的畫是18 café的成長史,可以看到設計師部份設計稿,吧臺部份用餐的位置比其他咖啡店比大了許多,天花板用鏡子營造出更開闊的空間。每一區都不太一樣,但又不會感到衝突,環境是讓人喜歡,還有提到內湖也即將開分店囉!


等到康哥到活動便正式開始,這也是康哥第一次跟網友吃飯,第一次就遇到快門啪啪啪不停的體驗,還不能先動手吃應該很不習慣吧,不過他們三位也很稱職當MODEL托菜讓大家拍!




菜單請參考官網,我拍的菜單慘不忍賭..價格我覺得在這地段不算貴,咖啡約120~150,餐點約300多。

首先上三道沙拉,風味特色完全不一樣,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吃


酪梨海鮮沙拉佐檸檬
創意款沙拉,清爽開胃又健康。這道應該可以擺店招牌了,孔雀蛤、小蕃茄、鮮蝦、花枝、蔬菜,還有特別的酪梨!配上檸檬油醋是微微酸味卻讓人感到清爽開胃,海鮮也很新鮮,不過沒吃到酪梨也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油醋凱薩沙拉
基本款沙拉,嚐嚐主廚的凱撒醬。新鮮的蘿美生菜,配著酥脆麵包丁與起司跟培根末,淋上醬也很好吃,可是跟其他兩道比就稍微遜色一些,不是它不好,是其他兩道太搶眼


希臘沙拉
重口味沙拉,充滿視覺的享受。上面有塊狀的FETA起司佐生菜、橄欖、小蕃茄、小黃瓜,這道應該是要攪拌均勻吃,但我是切塊狀的起司來吃,濃厚的起司味本身是帶酸味被生菜跟清爽的橄欖油給調和味道,好吃阿。



前菜-炸雞翅
康哥大力推薦的炸雞翅,熱呼呼的端上來就讓人眼睛一亮,因為香味一直飄過來,調味適當帶點胡椒,吃起來不辣,還會流出潺潺肉汁,此道看到大家優雅的用叉子吃!只有邵庭直接手拿了就嗑起來,因為大家都還要拍照






布切塔麵包薄片
這前菜是兩種不同組合,火腿加哈蜜瓜,還有鮭魚加蕃茄,請原諒我沒吃蕃茄那道只有吃火腿加哈蜜瓜,組合蠻新鮮,麵包很厚,很適合細細咀嚼,可是不知道怎麼一口吃下兩樣料理,哈蜜瓜甜,火腿加麵包也不錯要是在來點起司說不定更棒。




飲料 BORA BORA
蘋果、萊姆、蔓越莓汁、養樂多、焦糖露,上面還灑著薰衣草,視覺一百分,光看就賞心悅目,其他人點的看起來也都很漂亮,很適合在這種聚會來一杯,吃得到蘋果粒,帶上酸甜的口感,真的是超想再喝一杯

主餐部份大家點的都不一樣,不過全部主餐都有人點,還有謝忻點了特別的肋眼牛排,每一道擺盤都很用心,且看娓娓道來



托斯卡那燉紅酒小牛頰肉 
牛頰肉還有附上麵包可以沾醬吃,牛頰肉燉得十分軟嫩,放在口中不用很多咀嚼就會化開感謝山藥拔提供一口這麼好吃的料理。


肋眼牛排
不同牛頰肉,裡面帶點粉紅的鮮嫩口感,帶點咬勁,好吃,這是謝炘切一大塊提供大家嚐嚐口味。


德式脆皮豬腳,看起來就超美味的!沒吃到超可惜

香料燴羊膝,這沒吃到也沒拍到...但看到剩骨頭代表它很熱銷!


爐烤半雞襯泰勒崗紅酒醬,想到上次MW的春雞讓我不知道怎麼下手所以就沒選,有吃到配菜炸飯糰,外酥裡面包著調味過的米飯,別有一番風味



鴨胸佐無花果醬 
擺盤很漂亮,片好的鴨胸肉加上蔬菜與馬鈴薯泥,淋上無花果醬,還有一點點岩鹽,不用拿刀很方便。鴨肉本身不澀,配上岩鹽吃就相得益彰,沾著酸甜的醬汁也是很不錯的口感馬鈴薯泥綿密鬆軟,會讓人想加點牛頰肉醬汁入口。至於那一顆顆的是什麼果子我不知道


雞肉起司捲餅
託辛苦工作人員的福分到一個(?),不厚的餅皮包著米飯,起司與雞肉跟香料,簡單卻很美味。



在大家用餐的中間休息時刻,邵庭默默端上蛋糕唱起生日快樂歌,原來是飯友小哭今天生日!大家順便幫她慶生,想必是很難忘的生日




最後進行旅行應援團的遊戲招牌,獎項是店內的招牌冠軍牛肉麵!按照旅行應援團的規則來跑,骰骰子決定能不能吃到牛肉麵,有吃一口、只吃麵、只喝湯,只吃肉、吃到飽還有看人吃,這段是由邵庭跟謝忻還原整段!這遊戲真的很殘酷,看人吃就真的只能看別人吃,望向VIVAWEI我骰到吃一口好像也沒那麼悲傷了,能骰到吃到飽真的很強,看看山藥拔跟海綿飽飽!

說說牛肉麵口感,麵條是用寬麵又Q彈沒有煮到爛掉,牛肉燉得夠軟,而且很入味,湯頭清甜,不愧是冠軍牛肉麵,值得點來試看看。 還有提供真空包裝的牛肉麵,但是成本很高所以都是少量製作,要訂可是要早點詢問,9/14前都是缺貨無誤。

附上帥氣的主廚照

用餐過程一邊聽康哥為什麼要開18 café 的由來,一邊聊天,開店心得提到一點我覺得很實際,就是開店前三個月的業績是不準的! 還有18 café 的人員流動率很低,這點真的很不簡單,看看金X咖啡的人員流動率


 
最後就是開開心心拍團體照,也有跟邵庭還有謝忻合照。ERICA也有送上小禮物,ERICA真的是年輕貌美,比電視上本人更好看。






最後謝謝愛評辦了這麼棒的活動,工作人員也很正(無誤)。能直接面對藝人聊天談笑大概是作夢也想不到的事,我有跟邵庭聊到天耶(害羞),而且一次要僑到三個人同時的空檔難度應該很高,給你們拍拍手。又吃又有拿,整個就超開心的。

18cafe的餐點跟服務也都讓人滿意!有注意到一點,這裡是不用動手推門,服務生會幫你,有稍微觀察一下,全部客人都是這樣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差別待遇才是。這收服務費才會讓人心甘情願阿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